我們準備2種使用最普遍的近視檢測圖--C字和E字圖,你可任選一種,供你參考!

檢測步驟:

 1.先把『圖』,直接列印下來:在『圖』上,按滑鼠右鏈,選擇『另存圖片』後,再以黑白印出在白紙上。列印出來的『圖』大約『寬邊』在10公分左右

2.把列印出來的『圖』,先放在約離被測試者平行視線之高度,距離大約3--3.5公尺左右的白色且不能靠窗的牆或門上(若無白色,則儘量選擇單一淺色類)

3.如果你平常已戴有框眼鏡或隱形眼鏡,測試時不用拿下,可直接測試。

4.被測試者先拿一個白色或淺色杯子,輕輕遮住左眼(不要貼住或壓住眼睛),同時雙眼要張開。

5.測試者先比較大的圖形開始,要求被測試者告訴圖形開口的方向。若正確,再往下慢慢測試到最小的圖形。

6.右眼測試完,相同步驟做左眼。

7.若其中有任何圖形的開口方向無法確認或難以辨識,請趕快看醫生或到專門的眼鏡店做詳細的檢查。

8.不要在疲累或生病時做此測試,以免效果不佳。

 

[ 回檢測項目主頁 ]